听云

长恨此身非我有

清明节特辑--(子时)23:00~0:59


放弃方言谐音,躺了。


墨痕斋第四十二任兰台因为疫情,已经窝在斋里一个多月了,活动室的墙角都长蘑菇了,屑兰台还是不能出去,只能每日被日课摧残完,抱个手机看一会,被斋里魂劝多动动,就去数桃树开了几朵花,菟菟掉了几根毛,夫子钓到多少鱼,永叔又送走多少牡丹。

无聊啊!四十二寻思着要再这样闲,下次就是她头上长蘑菇了。

“日课也不能让我感到快乐,介甫,你造么?兰台很伤心,很伤心。看到广厦前的湖了嘛,那是我无聊的泪。介甫,你也不希望看到一个头上长草的兰台吧。”在一旁算账的王相公听见此言,嘴角微微一抽抽,“兰台,你日课写完了么,若写完,随你闹。”

“好耶,感谢王大相公。我近日听地方戏,不如,来场墨痕斋唱戏活动?”

“兰台会唱?”

“介甫说笑,我若是会,在贺监太白溯源里手足无措?”

“王某不擅此事,兰台请便。”

“好,到时还请介甫来活动室观戏。”

“王某必不负邀约。”

四十二交了日课,拜别王安石以后,去沈存中那花了一千资材打印了点戏词,径直去了贺知章的广厦。

“贺监啊。”在找遍了广厦的懒人沙发也没看见贺知章的兰台慌了,匆匆往广厦外去寻斋主,一时不甚,撞上了个魂,手上的戏词也散了一地。“哎呀呀,兰台侬这般急是要去作甚啊?”正不巧,被撞的魂就是兰台苦苦寻找的贺知章。四十二蹲下将戏词捡起“我正要去寻贺监,这一个月憋在斋中甚是无趣,不如,待到清明节唱戏赠故人?”将贺知章递过来的戏词收做一出,再看他微微惊愕的神情,四十二忍不住笑了:“贺监这是怎么了?”

“无事无事,只是斋中怕无人会啊。”

“贺监不如试试?浙江越剧,如何?”

“兰台言笑了,唔何会这些啊。”

“贺监,好贺监,我们试试好不好?”

“这......吾试试便罢,若是不好,兰台,便是你唱。”贺知章揉揉兰台的头,将戏词接过,“呀,这是贾宝玉的词,兰台可真会选。”贺监微微睁大的眼又眯了回去,兰台微笑以对“贺监,我去给你找林妹妹了,再见啦。”

贺知章看着兰台离去的身影,再看看手上的戏词,捏捏眉心:“兰台那个孩子哦。”

据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李姓墨魂讲,自兰台见过贺监到清明那几日,广厦里充满了用吴语讲的“踢(天上掉下锅(个)林咩咩(妹妹)。”

斋中自是没有第二个跟贺监一样“乡音未改”的魂,兰台只好看着中国地图陷入沉思,江西的......怎么样?


未完待续(等我咕咕)


下一棒:@被墨魂阿官点名要抄集子的兰台 

评论(6)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